圣路易时报

密蘇里州水、電、瓦斯繳費及供應暫停狀況

St. Louis utilities suspend shutoffs through holidays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公用事業單位,包括水、電和瓦斯,17日(週四)公佈,由於假期,如有任何問題,例如付不出帳單,都不會終止客戶水電瓦斯供應直到1月5日。

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密蘇里州消費者委員會原本要求水、電、瓦斯公司在三月底前不可以暫停水電瓦斯,但是密蘇里電力公司、水公司和瓦斯公司都只同意到1月。

瓦斯公司Spire和密蘇里電力公司都建議,有困難的客戶申請使用現有的財務援助計劃,而不是一直堆積未付的帳單。

這兩家公司同時也受到密蘇里州”寒冷天氣條例”(cold weather rule)的約束,這個條例規定,如果天氣預報第二天溫度降至冰點以下時,不可以中斷瓦斯和電力的供應。

密蘇里水公司則表示,1月5日前不會因帳單未付而中斷供水,但是如果積欠客戶能夠首付25%所欠所有費用,然後分12個月分期付款付清帳單,該公司將延長停止中斷至3月。

密蘇里水公司總裁Debbie Dewe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會提供額外的25萬美元經濟援助,給予本地社區以幫助面臨經濟困難的家庭。

據了解,這三家公用事業單位並不是非營利機構,他們在新冠病毒今年3月爆發以來,已經同意暫不停水停電停瓦斯到今年夏天截止。

而據密州監管單位最近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被中斷水、電、瓦斯的家庭數量比去年為低,但是今年的逾期未付帳單家庭則超過去年很多,也有很多家庭加入付款援助計畫,且 加入的家庭一直增加,顯見今年的狀況確實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