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施種疫苗形勢所趨 密蘇里州放寬藥房法規

Missouri eases pharmacy rule in bid to boost capacity for vaccinations

【聖路易時報訊】為了應付即將來臨大量新冠病毒疫苗注射及管理需要,密蘇里州州務卿23日(週三)發佈了一項藥房法規緊急變更,允許藥劑士(pharmacy technicians)在有執照藥劑師(pharmacist)監督下,可以執行疫苗接種和注射管理,讓密州有足夠的人力執行疫苗注射,這項放寬法規時間到明年6月。

這項放寬規定也適用於非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例如目前需求量很大的流感疫苗。

在CVS藥房宣布28日開始為大約10萬名長照中心住民,和超過600家療養院住民,進行新冠病毒疫苗施種之後,密蘇里州隨即放寬藥房法規,以應付大量的疫苗施種工作。由於年齡和健康狀況因素,長照中心和療養院是新冠病毒疫情中受創最重的地區,住民也是最需要醫療照顧的群體。

在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的監督下,CVS藥房疫苗施種計劃將為全美超過4萬家長照中心住民接種。CVS藥房和Walgreens藥房加在一起,將為全美國7萬多家長照中心,近7百萬住民接種疫苗。

目前僱有3萬4千名藥劑師和6萬5千名藥劑士的CVS藥房,正在招聘更多短期工作人員和全職工作人員,以應付即將來臨的疫苗注射巨大工作量。據《華爾街日報》報導,Walgreens藥房計畫在全美再僱用2萬5千名工作人員,其中包括8千到9千名藥劑師和其他醫護工作人員。

CVS藥房連鎖店表示,CVS的藥劑師和藥劑士將去長照中心三次,為每一位住民做疫苗接種工作,並希望在3週內完成注射兩劑疫苗,整個接種工作大約在明年3月可以完成。除了疫苗注射之外,藥劑士還可以查看疫苗注射記錄,處理同意書,並安排疫苗後續劑量預約等管理工作,減輕藥劑師的某些管理工作。

密蘇里州藥房放寬法規時間到明年6月,在此同時,負責監督相關州法的密蘇里州藥房委員會,也在準備一項提議讓此項放寬規定能夠永久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