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參與國會山莊暴動事件 包括前軍方、警方 超過125人被指控或逮捕

Capitol rioters included highly trained ex-military and cops

密州Franklin郡一婦女向聯邦調查局自首

【聖路易時報訊】密州Franklin郡Emily Hernandez被指控參加1月6日國會山莊暴動事件,竊取眾議院院長Nancy Pelosi辦公室標誌等。1月19日(週二)下午 Emily Hernandez在律師Ethan Corlija陪同下,透過視頻在地方法院出庭,之後就會去聯邦調查局聖路易辦公室自首。

Emily Hernandez被指控犯有五項輕罪,包括擅入國會大廈、示威、偷竊、破壞、妨礙公務。以上指控都可在國會山莊暴動事件中所公佈的圖片和視頻中顯示,聯邦調查局資料也顯示Hernandez自己也在社交媒體上上傳暴動時她在國會的照片。

國會山莊暴動事件迄今為止已有超過125人指控或被捕,由於在暴動事件中有示威人士使用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戰時所用的編隊戰鬥行動衝進國會山莊,也有人使用和警察裝備相似的防彈衣、耳機之類的裝備,這是讓人不寒而慄的信號。

據美聯社報導,目前至少有22名現任和前任美國軍人和執法人員出現在國會山莊暴動示威群眾中,另外還有十多名正在接受調查。

軍方五角大廈拒絕提供目前正在調查的軍人人數和參與暴動現況,但在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典禮之前,軍方已經不尋常的向所有現役軍人發出警告表示,言論自由權沒有賦予任何人實施暴動的權利。

至於警方,美國國會大廈警察局局長已被迫辭職,還有數名警官被停職等待調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