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紓困經費結束 Amtrak密蘇里河跑手號美鐵班次減半

Amtrak to Reduce Missouri Service to 1 Daily Round Trip

【聖路易時報訊】隨著聯邦和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紓困經費結束補助,密蘇里州的美鐵Amtrak(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聖路易來回堪薩斯城鐵路班次 – 密蘇里河跑手號(Missouri River Runner Amtrak)將從1月3日(週一)起減少為一班。密蘇里河跑手號鐵路列車服務將在早上由堪薩斯城發車一班,另一班在下午由聖路易發車。

聯邦規定,州政府必須支付美鐵路線的部分營運成本。原本一天兩班來回聖路易-堪薩斯城的美鐵班次,第二班次是由聯邦和州的新冠病毒紓困經費所支付,現在這項補助經費2021年12月底到期。

密蘇里州交通廳廳長Patrick McKenna表示,該廳被要求不可以負債營運美鐵,如果從1月到6月繼續每天兩班次來回聖路易-堪薩斯城,估計會產生2百50萬債務。McKenna說,交通廳沒有其他選擇,只能將班次減半以維持收支平衡。

據了解,密蘇里河跑手號(Missouri River Runner Amtrak)這條路線2022年(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的預算為1千零85萬美元。

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National Railroad Passenger Corporation of the USA),常用商標為Amtrak,簡稱美國國鐵或美鐵,是美國唯一一家長途和城際鐵路客運公司,創立於1971年5月1日,總部位於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華盛頓聯合車站。Amtrak是一個由英文美國(America)和鐵軌(track)組成的混成詞。

美鐵有僱員超過20,000人,全國總路線長34,300公里(21,300英里),服務覆蓋美國46個州和加拿大3個省份,總共超過500個車站,而美鐵的最主要路線為“東北走廊鐵路線”,並運營北美洲第一種高速鐵路列車阿西樂特快,以及其區間車東北區域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