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微信一瞬间

聲援KSDK電視台主播韓裔Michelle Li

聖路易KSDK電視台的Michelle Li是新來聖路易不久的晚間新聞節目主持人,她是被白人家庭收養的韓裔,成年以後對自己韓/亞裔身份有很成熟的了解和認同,來聖路易後也為多元文化及媒體上對亞裔事件的曝光度做了很多努力。

Michelle Li不久前曾經採訪了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有關農曆新年美食及新年慶祝活動,還在學校大廳熱情的用手機到處拍取精彩鏡頭留念,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她新年第一天收到了一個白人女性觀眾的電話留言,抱怨她在一個新年特殊食物習俗的節目結尾提了一句“我新年吃年糕餃子湯”,這位典型的“凱倫Karen”批評Michelle不應該把自己的文化習俗帶入到節目中—she needs to keep her Korean to herself。 Michelle把這個很仇外的留言放到社交媒體上並回复,一時間推特上很多人用#veryasian發聲支持她。

如您是KSDK的觀眾,請考慮支持她,可以打電話留言或者發郵件或者在社交媒體上發聲。密蘇里州這樣的媒體及政治大環境下,有一個亞裔媒體人很難得也很重要,更難得的是她確實願意在亞裔所關注的話題上發聲。(劉敏)

===================================================================

A viewer called to complain about me being ‘very Asian’ for talking about New Year’s Day dumplings on TV

The caller left a message saying, “She needs to keep her Korean to herself.”

【聖路易時報訊】Michelle Li自己表示,她當了20多年的記者,觀眾負面的反應並不是新鮮事。觀眾可能不喜歡你的頭髮、聲音、膚色、性別,甚至體重、名字等等,但我知道這是工作的一部分。

現在因為電子媒體和電子郵件的方便使用,使得發表評論變得更糟。在她元旦主持的一個介紹新年的節目中,她說了很多韓國人和韓裔美國人吃餃子的傳統,卻引起了一位女士的不滿。

Michelle Li表示,這是一個簡單的故事,美國人吃綠色蔬菜代表財富,黑眼豆代表幸運,玉米麵包為黃金,豬肉表示進步。然後我說了我吃餃子湯,很多韓國人都是這樣做的,整個電視片段不到30秒。

除了批評,當然也有贊同的。一位網友在推特上表示,感謝她提到亞洲新年的傳統,並提及我們需要更多討論不同的傳統,因為年輕人”確實看到了你”。

也有一位觀眾在臉書上發帖表示,感謝她提到亞洲人過年吃餃子。這位觀眾說,我的妻子來自韓國,會做年糕和餃子湯,我們每次都很期待,這次是我們的女兒第一次學著自己做。

Michelle Li說,我是亞裔美國人,是韓國血統。由白人父母撫養,在密蘇里長大。我在1998年與韓國的家人取得了聯繫,從那時起我就將韓國文化融入了我的生活。

像許多美國家庭一樣,Michelle的家庭混合了傳統,朋友中有喜好各種不同食物的,例如韓國餃子湯、中國麵條、羽衣甘藍菜等。Michelle有一個兒子,她覺得日常生活中讓兒子接觸韓國文化十分重要。

Michelle表示,現在誰能來定義美國文化呢? 因為我們都有不同的經歷可以分享。

在發生這個事情後,Michelle獲得了各界普遍的支持。

明尼阿波利斯KARE 11的晨間主播Gia Vang分享了苗族人在元旦吃的東西,並使用了#VeryAsian標籤。很快的#VeryAsian話題標籤和推文受到了大家關注。

波士頓市市長Michelle Wu轉發了Michelle Li的推文,並且說他們過年也吃餃子。

KING 5新聞主播Mimi Jung在推特上發文稱,她對這個抗議留言語感到憤怒,並從冰箱裡拿出餃子來享用。

僅就餃子問題而言,似乎所有的文化中都有餃子這個食物,誰會不喜歡各式各樣的餃子呢?

Michelle Li說,如果有機會和這位留下語音的女士見面的話,她很想和她來一次發自內心的談話,或許還可以來一碗餃子湯。其實在聖路易,還會有其他很多的好選擇呢!

===================================================================

KSDK電視台發表聲明

KSDK電視台全力支持屢獲殊榮的優秀主播/記者 Michelle Li。當Michelle在新聞播報中即興插播關於韓國傳統在元旦吃餃子湯以求好運時,一位觀眾建議Michelle“做你自己的韓國人”。

在KSDK電視台,我們欣然接受多元化的同事、樂意採納我們講述的故事和熱切擁抱我們當地的社區。我們將繼續支持Michelle並慶祝多元化和包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