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回歸正常? 沃爾瑪、亞馬遜 搶先一步

Walmart drops mask mandate for vaccinated employees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2月11日(週五)宣布,完全接種疫苗的沃爾瑪員工將不再強制要求戴口罩,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和在藥房等護理機構工作的員工人將被要求繼續戴口罩。

這是因為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新病例明顯下降,美國從紐約州到加州的好幾個州宣布了取消室內戴口罩的要求,沃爾瑪則是第一家大型零售商做出員工室內可以不戴口罩的規定。

沃爾瑪同時還取消了為新冠病毒制定的病假工資政策,該項政策為員工提供了新冠病毒病假以外的額外帶薪休假。除非州或地方政府要求,否則這項新冠病毒帶薪休假政策將於三月底結束。

沃爾瑪還將逐步取消每日新冠病毒健康檢查程序。但是在加州、紐約州和和弗吉尼亞州,由於是州的規定,這項健康檢查程序仍將繼續進行。

據了解,沃爾瑪在去年春天放寬接種疫苗員工戴口罩的規定後,隨著Delta變種病毒的增加,該公司於7月份恢復了戴口罩規定,接著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激增,沃爾瑪在去年12月重新實施戴口罩要求。

沃爾瑪在美國擁有160萬名員工,是最早在2020年開始強制規定戴口罩的大型零售商之一。

全球最大網際網路線上零售商之一亞馬遜公司(Amazon),也在上週稍早宣布放寬對完全接種疫苗員工的戴口罩規定。如果完全接種,在倉庫內工作的員工不再需要戴口罩,並限制未接種疫苗員工的新冠病毒帶薪病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