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市政壇醜聞繼續發酵 市議會議長今天辭職

Lewis Reed resigns as St. Louis aldermanic president

【聖路易時報訊】因貪污罪被起訴5天後,聖路易市市議會議長Lewis Reed今天(6月7日,週二)宣布辭職,辭去他擔任了15年的市議會議長一職。市議會副議長Joe Vollmer將擔任代理議長至今年11月8日大選之前,屆時全市選民將重選議長人選。前議長Lewis Reed之市議員任期將於明年4月到期,屆時將會舉行下一個四年任期另一次選舉。

代理議長Joe Vollmer表示,他不會在任何一次選舉中競選議長職位,而是會在明年選舉中尋求連任繼續擔任市議員。

多年來一直與議長Lewis Reed不合的市長Tishaura O. Jone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議長做了正確的決定。

現年59歲的前議長是聖路易市歷史上任職時間最久的市議會議長。在巨大的政治壓力下,他是遭聯邦貪污起訴案件中第三位辭職的市政府官員。

在這件貪污訴案件中,市議員Jeffrey Boyd於上週五辭去第22區市議員職務,也就是6月2日遭起訴的第二天。另一位涉案市議員John Collins-Muhammad則早在5月12日即突然辭去第21區市議員之職務。

這3位涉案官員都是民主黨籍,對聯邦指控他們利用職務收取現金賄賂和物品之指控並不認罪。

前議長Lewis Reed是市政府最有權勢的官員之一。他有權分配法案,決定誰能在進入哪些委員會,並主持市議會每週會議。

前議長Lewis Reed與市長Tishaura O. Jones和主計長Darlene Green是聖路易市政壇三巨頭。

前議長Lewis Reed 1999年首次當選市議員,2007年當選市議長,是聖路易市第一位當選市議長的非洲裔美國人。包括去年在內,他三度嘗試競選聖路易市市長都沒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