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关注华文教育 华助奉献爱心

新冠疫情带来了一场全球性的公共卫生危机,后疫情时代的社区重建是一个大课题。从2022年开始,圣路易斯华人社区各机构组织一直全力着手于社区重建和恢复的工作。圣路易斯华助中心本着“关爱、帮扶、融入”的“华助理念”,积极参与疫情后的社区重建,其中也包括支持助力其他华人侨团组织的活动。

2022年年底圣路易斯中华教育文化中心(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提出共建华校,繁荣社区的倡议,号召华人社区积极捐款助学。圣路易斯中华教育文化中心一直是圣路易服务华人社区的中流砥柱,支持学校就是支持华人社区的长久发展,因此华助中心特地举办了”华助爱心”活动来响应学校筹款活动。活动重点之一就是鼓励华二代参与社区事务。在活动期间如果中文学校的学生们参与捐款总金额超过$2000的话,华助中心承诺向学校配捐$2000。 另外,捐款最多最积极的班级也将得到孩子们喜爱的波霸奶茶party。

在学校的家长,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与共同努力下,同学们的捐款总额很快就远超了$2000 的数目;另外,张丹缨老师的三年级B班和林洁老师的12年级毕业班在参加此次活动的班级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捐款数额冠军和捐款率冠军,荣获“华助之星”。

2月19日下午,华助中心负责人黄颖文、许尤峰、朱凡,刘敏特意赶到学校,连同学校管理层张明惠、朱晓东、陶东华、王丽丽一同给获得荣誉的班级和学生送上波霸奶茶,对老师们的付出和家长们的支持表示感谢,也赞扬了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将华助配捐的 $2000的支票送到学校。

张丹缨老师的三年级B班学生众多,排队领奶茶的时候每个小朋友都大声说出了他们的中文名字,他们对中文学校的喜爱也展现在一张张笑脸上。林洁老师的12年级里都是已经学习中文多年的毕业班同学,当问到他们为什么会参与中文学校捐赠活动的时候,尹橡籽同学说,她很感激从小到大中文学校给她和她同龄人提供良好地参与各个社区丰富多彩活动的机会。

这次募捐活动,再次体现了广大圣路易斯侨胞对中华传统的守望,彰显了大家对继承中华文化的热爱。华文教育以及华校发展在培养华裔二代文化认同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圣路易斯华助中心也希望更多的华人社区朋友能为学校发展和社区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