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圣路易儿童博物馆 庆祝中国传统端午节

【圣路易时报讯】炎炎夏日,酷日当空。7月8日周六一大早,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一众同学准时到校集合,参加去儿童博物馆(The Magic House)表演前最后的彩排。这是现代中文学校与儿童博物馆合作的一场庆端午、展示中华文化的大型活动。经过张丹缨老师近一年的精心策划和协调,这次活动得以顺利举行。参加这次表演的有青少年舞龙队,舞狮队,儿童舞龙队和飞龙队。在朱晓东总校长的指挥下,各演出队的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进行了排练,欢笑中吃饱了比萨饼,准时出发去儿童博物馆。

龙腾狮跃 舞动中国风

活动首先亮相的是Will Feng带领的舞狮队。当喜庆的两只大黄狮、大红狮在铿锵有力的鼓声中精神抖擞地走向舞台的时候,观众席里立即爆发出阵阵喝彩声。听到掌声、受到鼓励的狮子们更加欢快起来,抖动着胖胖的身体与观众进行着互动。时而摇头摆尾、时而腾挪轻触,场景无比温馨。中间一个小插曲更令人忍俊不禁:两只狮子使出了大招,高超的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但是大鼓在每一次高潮时铿锵有力的重击,远处角落都会传来一个娃娃激动地哭一嗓子,引得观众哄堂大笑。

必须要说的是狮子能走的可爱、跳的带劲,全靠鼓点的指引,没有鼓点的狮子估计就失去了灵魂和活力。自舞狮队去年成立后,张丹缨老师费心寻找,找来了鼓法熟练,热心参与的王一帆带领鼓队。大家知道舞狮是纯粹的力气活,尤其那个俯卧姿势的狮尾,简单的步伐需要很大的奉献精神,一个狮头狮尾以及两个狮子之间需要很大的团队精神。这些高中孩子怀着对参与中文学校宣传活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一年以来,他们克服高中紧张的学习压力,努力挤出周末时间接受麒师傅的专业指点。这两只雄狮也曾经在中华日、学校谢师会、中秋节等重大活动中开场表演,甚至曾经在当地高中的舞台上亮相,我们诚约更多的高中生加盟,让这项有利身心健康、传扬中华文化的活动能发扬光大!

十二生肖 洋溢中华情

Magic House的活动场所里节目丰富多彩,人头攒动、老幼皆欢。除了龙腾狮跃、热闹非凡的表演区,还有另外一处亮丽安静的演示区,也是格外吸引Magic house的小游客们的打卡地。这就是张丹樱老师多年精心打造,发展出的经典传统的画脸项目摊位。几个小姑娘凭着几支简单的水彩笔根据游客的选择、喜好,在小游客可爱的小脸儿上画上中国的十二生肖,卡通图案经典又可爱。小姑娘们不嫌麻烦,精心描画,游客们也是充满期待的大排长龙。每次活动都会有游客问:收费吗?我们的小姑娘们都会骄傲肯定地说:免费!那精致生动的画脸,在其它场景绝对收费不菲。但是我们就是为宣扬、展示中国文化,更让参与服务活动的中国孩子们通过付出,锻炼她们的奉献精神,收获民族自豪感。也欢迎爱画画、有爱心的小姑娘赶快加入画脸队伍!

Magic House的活动结束了,不少游客仍在我们的台前依依不舍。中华文化在华二代中继承发扬、在社区里广为传播离不开辛勤的奉献者、热心的拥护者、以及广大的各界友人。让我们再次感谢大家的付出!

附参加演出名单:

青少年舞龙队员:Havard Jiang, Hangary Jiang, 黄宏本,黄宏端, Kevin Wu, Oscar Sun, Eric Yang, Eric Yang, Roger Tang,Adam Yu,Thomas Wei

儿童舞龙队员:刘夏菁,Alex Jin, Fleix Sun, Emma Wu, Kevin Cu, Anna Chung, David Chung。指导老师:段为民

舞狮队员:Will Feng, Weston Williams,William Life,Eric Wang

鼓手:王一凡,刁凯文。指导老师:麒师傅

飞龙队员:张瑾,王悦悦,刘夏菡,Jessica。指导老师:付薇薇

画脸小组义工:王文奕,张真瑜,赵家漫,赵琳珑,陈琳琳。指导老师:张丹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