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新冠病毒疫情蔓延 殃及移民

【圣路易时报讯】美国总统川普昨天(4月21日,周一)晚上宣布,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为了保护美国,他将暂时终止移民美国,至于细节尚未公布。

在圣路易地区有100年以上历史的圣路易国际机构是圣路易地区协助安顿移民、难民的重要机构,国际机构总裁Anna Crosslin表示,移民是美国经济发展引擎的一部分,对美国的经济帮助极大。

据了解,难民入境圣路易的人数比移民入境的人数要多。就在圣路易地区宣布居家令之前,有大约40位难民来到圣路易,目前国际机构正在协助这些难民安顿中。

Anna Crosslin总裁表示,自3月初以来,美国难民接收计划也被暂停,目前并没有难民能够到达美国。

世界上许多国家封关,停止发放护照及签证,美国总统宣布终止美国移民,以目前状况看来,事实已经发生,并无甚大意义。

国际机构表示如果目前拥有美国签证,想要进入美国的人可能会延迟。

截至周一,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都将非必要旅行限制再延长30天。中国和疫情灾区严重的欧洲国家到美国的旅行也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