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新冠病毒影响 圣路易经济亮起红灯

【圣路易时报讯】尽管大企业比中小企业有更多的能力对抗新冠病毒引起的经济衰退,但是到了现在,大公司也逐渐出现困难。

本周,圣路易大型租车公司企业租车(Enterprise Holdings)以及飞机制造厂波音公司(Boeing)分别传出裁员消息。

租车界巨人企业租车公司从3月开始宣布放无薪假,本周企业租车宣布遣散2,000名员工,其中包括在圣路易呼叫中心及其他地点,遣散超过800名员工。

企业租车公司表示,他们原本不预期经济衰退会支持超过一个月,但是由于居家令和社交距离规定,该公司现在已经开始看到旅行业有重大企业危机。企业租车在自用及商用租车都受到巨大影响和损失。

至于几十年来,在圣路易北郡有飞机制造厂的波音公司也宣布将减少10%员工,波音公司特别指出这项裁员是由于商用飞机利润巨大减少。

根据圣路易大学商学院教授Jerome Katz表示,要恢复经济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各大公司及中小企业不断的裁员,直接影响到地方政府税收及地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