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国首家奢侈百货连锁店因新冠宣布破产

【圣路易时报讯】美联社报导指出,已有112年历史的传奇奢侈品百货连锁店尼曼(Neiman Marcus)5月7日已申请破产保护,这是被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影响的首家宣布破产的美国百货连锁店。

尼曼在圣路易地区Plaza Frontenac购物中心内有一家高级店。

尼曼连锁百货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即受到在线竞争对手冲击,现金流遇到压力。新冠肺炎疫情在美暴发后加剧了尼曼的问题,迫使其解雇了1.4万雇员,关闭了43家门店。

尼曼成为了美国第二个因为疫情申请破产的零售商。5月4日,服装品牌J Crew申请破产。有消息称,美国另外一家大型零售商J.C.Penny也在谋求破产。其他零售商在被迫适应骤降的销售额,及未来人们可能变更的购物方式。

尼曼集团首席执行官瑞当发出声明表示:“在新冠疫情之前, 尼曼集团在实现长期获利和可持续增长的道路上取得了稳步进展。但是,与当今大多数企业一样,我们面临着由疫情引起的前所未有的破坏,这给我们的业务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与其他非必要商店一样, 尼曼在3月中旬暂时关闭了其第43家商店。由于一些州放宽了了禁售令,约有10家商店已重新营业。

作为破产申请的一部分,总部位于达拉斯的尼曼表示,已从债权人那里获得了6.75亿美元的融资,以在重组过程中保持运营,并持有该公司三分之二以上的债务。破产申请对基金管理公司和加拿大退休金计画投资委员会造成了沉重打击,另外于2013年以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尼曼。

尼曼称破产保护不会影响其重开部分店铺的日期,并期望能在今年秋天脱离破产状态。

自3月以来,超过60%的美国零售商暂时关闭,但百货商店早在此之前就就处于疲软状态。零售咨询公司客户增长合作伙伴总裁詹森(Craig Johnson)表示:“百货商店长期以来一直在“现在这是血战,显然还有多少人可以生存。”苦苦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