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生活

118年历史老牌名店 J.C. Penney破产

知名美国百货连锁店J.C. Penney周五(15日)宣布已声请破产保护,将透过重组来减少债务,已经取得9亿美元融资,成为近来又一家破产的实体零售业者。

J.C. Penney 已经依照破产法向美国德州南区法院破产保护。该公司表示,已经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取得9亿美元的融资,能在破产程序处理期间,维持业务运作。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多家门市关闭、商业活动停摆,终于给传统实体零售商带来震撼的一击。

圣路易市南郡 J.C. Penney百货公司

拥有118年历史的美国百货业巨擘J.C. Penney以销售化妆品、家庭服饰和珠宝闻名,曾经在美国拥有1600多家零售据点,员工数更一度高达20万人,如今在美国只剩850间门市。

事实上,早在疫情爆发前,J.C. Penney就面临将近40亿美元的债务压力,以及来自低折扣零售商的竞争和电商企业的挑战。

同业Walmart和Target百货等美国较大的零售商,亦透过低价折扣优惠和线上商品,来压制较小的竞争对手。

本月初,另一家拥有113年历史的奢侈品百货公司Neiman Marcus Group和服装品牌J. Crew相继声请破产保护,以尝试重整财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