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生活

辉瑞药厂选定圣路易 开始生产实验性疫苗

美国制药巨头辉瑞上周表示,已开始在美国测试一种实验性疫苗以对抗新冠病毒。

辉瑞药厂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密西根州及密苏里州均有设厂,现在选定设在圣路易郡的工厂开始生产制造。为此圣路易郡郡长Dr. Sam Page特别推特发文表示这是一项令人振奋的消息。

辉瑞表示,美国第一批受试者已经接种了新冠实验性疫苗BNT162。该公司正与德国制药商BioNTech合作,他们于上个月底在德国开始了对实验疫苗的人体试验。

辉瑞董事长兼CEO Albert Bourl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短短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内,我们就能够从临床研究过渡到人体测试,这是非同寻常的。”

该公司表示,该试验将在第一阶段对18至55岁的成年人进行实验性疫苗测试,然后再转向年龄较大的人群,并希望能够测试多达360人。

目前尚无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的可治疗新冠病毒的疗法。制药商目前正在竞相生产疫苗,美国卫生官员表示,预计疫苗开发时间至少需要12到18个月。

辉瑞和BioNTech的合作是全球新冠疫苗开发计划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截至4月30日,全球有100多种疫苗在开发中,至少有八种候选疫苗已进入在人体试验阶段。

尽管将疫苗推向市场的希望很高,但是科学家们对疫苗推向市场的速度设定了较低的期望值。全球卫生专家表示,开发、测试和审查任何一种候选疫苗都是一项长期、复杂和昂贵的工作,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辉瑞首席科学官Mikael Dolsten博士上个月表示,该公司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生产出“数百万”剂疫苗。该公司上周表示,预计明年疫苗生产量将增加到“数亿”剂。

辉瑞称,一旦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该公司和BioNTech将共同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将该疫苗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