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生活

美国海关扣押大批连花清瘟胶囊

2020年05月19日 11:37 新浪网 作者 养生经济

养生经济讯近日,美国政府拦截并扣押了一大批药物,而这款药物我们非常熟悉,那就是连花清瘟胶囊。可这个药物究竟是哪里侵犯到美国了呢?

据美国海关发言人表示,此药物在美国还没有获得批准,因此属于违法类药物,他们还称这种药物会对他们本国人造成健康威胁。

同时还有美国官员表示,在疫情疯狂蔓延的形势下,有很多骗子专门蒙蔽消费者,从国外市场购买声称能够保护自身健康的设备和药物,这可能对他们自身的健康带来威胁。

现如今,美国海关已经扣押了这批货物。据了解,这批从香港运来的连花清瘟胶囊共有1200粒,这款药物在中国主要用于治疗新冠病毒,可是在美国他还没有受到批准。

美国相关人员表示,自打3月23日以来,在美国,各大口岸都缴获了违法物品,其中包括1350个病毒试剂检测盒,将近400个不合格的n95口罩,其中还有阿奇霉素等2500个“或可能违法的”药物,同时还有超过67000多个假冒的血糖仪器试纸。

据了解,这些产品是从中国,韩国,香港,德英等国的制造商装运的。而据了解,这种药物主要用于流感和感冒等相关疾病的治疗。在2020年,它也被我国政府列为治疗相关病毒的推荐药物。

在疫情爆发后,有越来越多的国外患者,纷纷把救治目标转向我国的中药。这也让此款药物,在国外非常受欢迎,据说现在它的价格已经疯涨几倍,海外甚至能够卖到250美元的高价。

而现在这款药物,在8个国家都获得上市许可,也都完成了产品的注册。可是在很多国家,它仍旧被认为是违法药物。比如此前瑞士曾禁止此款药物的入境,而加拿大卫生部也对此款药物的疗效提出质疑,甚至称这其中存在误导信息。美国海关扣押大批连花清瘟胶囊,钟南山:它对新冠肺炎确实有效。

而我国钟南山院士却表示,连花清瘟对新冠肺炎确实有效,它是历经实验考证的。因为新冠病毒通过引起细胞风暴来造成机体的损伤,而连花清瘟胶囊对细胞损伤有着很好的修复作用,所以通过修复细胞就可以减轻机体受损程度。

通过300多组的实验对比结果显示,莲花清瘟胶囊可以有效地降低体温,缓解症状,钟南山院士表示,可能对新冠病毒有一些预防作用,但这需要更多的研究和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