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安息主懷 羅大楨博士逝世 享壽八十歲

將門虎子,譽著戎行,業精科技,廣傳教育,宣揚文化,千秋典範。

羅大楨祖籍福建長汀,生於四川廣漢,台北成功中學畢業,陸軍官校正31期學士,1965年來美,獲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汀機械工程碩士,電腦科學博士,專長通訊網路,電腦操作系統設計,管理和維護。

羅大楨曾任職於陸軍官校機械系講師、德州儀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美國麥道公司(McDonnell Douglas)、美國商業機械公司(IBM)。曾任美國密蘇里大學羅拉(Rolla)分校電腦系兼任教授23年,指導學生論文,並連任四年美國電腦管理學會副會長。

羅大楨獲有麥道公司工程院士獎,美國電腦管理測試會終身成就獎、發表專業論文近70篇。

工作之餘熱心海外華文教育,羅大楨博士和夫人沈辛六博士1978年共同創建聖路易中文學校,羅大楨博士一直在中文學校任教並曾擔任12年校長,2000年再度接任校長一職。

羅大楨博士夫婦極力推動中華文化、1994年創立聖路易密蘇里植物園中華日活動和聖路易中華文教服務協會。羅大楨博士夫婦均曾任聖路易美華協會會長,羅大楨博士並曾任美華協會總會副會長,致力於爭取和保障在美華人的福祉和權益。

羅大楨博士和沈辛六博士夫婦兩位在科學界、工程界成就非凡,在社區服務上弘揚中華文化,致力中文教育,同時有著和朋友間深厚的友誼,對社區僑學之貢獻足為楷模。2007年退休定居德州奧斯汀。

羅大楨博士與夫人沈辛六博士,育有一女立梅。

(聖路易中華文教服務協會董事会,中為羅大楨博士)
聖路易中文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