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苏里州可能早在2月就有新冠病毒案例

【圣路易时报讯】密苏里州州长Mike Parson3月7日在圣路易郡郡政府会议室宣布,密苏里州发现第一起新冠病毒案例,是一位由意大利回来圣路易的女学生。(3月16日 圣路易市首位新冠病毒案例 圣路易大学大学生,国外旅行感染)

但是,根据最新更新的资料显示,密苏里州早在3月7日前一个月,就有新冠病毒案例发生。

密苏里州卫生厅公布的新关病毒报表显示,第一例新冠病毒案例发生在2月9号,之后在二月间又有九个新增案例。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密苏里州卫生厅厅长Randall Williams医师解释,这些病例是后来被输入到资料库中,根据检测结果同时追溯发病时间。

他表示,因为当时密苏里州并没有开始检测若干怀疑案例,直到三月中旬才大量检测,可见新冠病毒在密苏里州存在有数周之久,就算当时有症状也不会认为是新冠病毒。

至于说社会大众为什么迟到今天才得到这个消息,厅长Randall Williams医师表示,何时知道第一起新冠病毒案例,现在来说并没有任何意义,对现行防疫政策也不会有所不同。

厅长Randall Williams医师也承认,确实在圣路易郡第一起案例发生前,密苏里州就已经有新冠病毒存在。

圣路易地区疫情专案组Dr. Alex Garza医师表示,对于这项消息并不感到震惊,因为在圣路易地区新冠病毒确诊案例急速上升时期,那时可能在社区里已经有未被发现的确诊案例。

资料显示,5月1号是密苏里州单日最高确诊人数318人,由于当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不足,实际确诊人数应该还要更高。

所以密苏里州州长Mike Parson也表示,没有人敢确定谁是密苏里州第一起新冠病毒确诊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