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州長認為 家庭聚會成員多少不是政府應管的事
美國各地州長、警長看法也不同

Missouri governor slams coronavirus rules on gatherings: ‘Not going to mandate who goes in the front door’

Still, he called on Missourians to wear a mask, social distance and host outdoor activities

【聖路易時報訊】共和黨籍的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24日(週二)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假期來臨,身為州長,我不會限制誰到你的家去,或者是你家裡有多少人群聚,這不是政府應該管的事。

即便如此,Parson州長仍然希望大家帶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盡量作室外活動,遵守防疫規定,但是他拒絕下達全州戴口罩命令。

新冠病毒在美國持續肆虐,就在這兩週,全美確診病例已經超過2百萬。

從加州到紐約州,有好幾位州長已經宣布,假期期間群聚人數以10人為限制。俄勒岡州州長Kate Brown甚至告訴州民,“取消邀請客人”感恩節到家中作客,以減少病毒傳播。

至於在紐約州,有些地方(例如Fulton郡)的警察不願遵守州長的命令,去執法限制群聚人數。紐約州州長Andrew Cuomo對之抨擊,Cuomo州長說,我不希望執法人員只執行他們喜歡,或他們認為應該執行的的法律。

加州則規定,每晚10點以後禁止任何不必要的聚會,就算有聚會也不能超過10人。同樣的,加州Sacramento郡警長辦公室在本週發表聲明表示,該郡將不會強制執行群聚人數規定之的衛生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