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未雨绸缪 密苏里州宣布进入紧急状况

【圣路易时报讯】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46岁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压颈致死,引起当地连续3晚的暴力抗议,这波紧张情势蔓延到全美多个城市,纽约、休士顿、亚特兰大、底特律、拉斯维加斯、圣荷西、曼菲斯及圣路易等都出现抗议活动。

暴力抗议紧张情势也蔓延到圣路易地区,上周五晚上在44号高速公路、Ferguson市警察局前及周六(5月30日)下午在Clayton都有严重抗议行动,游行队伍甚至游行至Forest Park Parkway大道Delmar Loop商圈。

为防制暴力抗议行为,密苏里州州长Mike Parson5月30日宣布密苏里州进入紧急状况,启动密苏里州国民警卫队及密苏里高速公路巡逻警,随时准备赴各地镇压暴乱。

州长Mike Parson说,我们十分难过George Floyd悲剧事件发生,但是我们同样也不愿意看到遍布全美各地因为这个事件而产生的暴力行动,现在我们采取预防措施,以保护密苏里州和密苏里州州民。

州长说,美国人民有权和平集会抗议,密苏里州同意在合法前提下的抗议行动。然而在密苏里州许多抗议行动造成暴乱,损害到居民的权益和财产,对各地方单位造成威胁。暴力和破坏不能解决问题,为了维护公共安全,避免经济遭受破坏,密苏里州宣布紧急状况,启动国民警卫队及密苏里高速公路巡逻警。

这项紧急状况执行命令中,同时也指示国民警卫队,在必要时采取行动,确保治安和人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