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圣路易城区动乱 抗议男子货车碾死

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25日遭警察Derek Chauvin压制后死亡,造成美国境内出现非常多暴动,警民冲突。圣路易市爆发的抗议活动从5月29日晚开始,一直持续到30日凌晨。一个抗议男子,在暴乱中爬上一辆联邦快递物流货车却不慎跌落,当场被卡车辗过身亡。

据报导,由于圣路易市动乱不止,造成44号高速公路封闭,一辆联邦快递物流货车不得不放弃高速公路,改为开进市区,但又遇到大规模示威活动。司机决定先将车子停下,有几名抗议者冲上货车,从中抢夺货物。

目击警察表示,示威民众纷纷爬上卡车,其中还有2人甚至站在车头横向踏板,并拿枪指着驾驶。驾驶员发现自己和车辆,货物威胁之后,除了按喇叭之外还开始起步,但他没注意到其中一位爬上车后货柜的示威男子,因为车子起步而不慎跌落卡在两个货柜之间。

报导指出,此时司机并未意识到有一名男子被卡在了两节车厢之间,在场其他示威民众试图将这名男子拉出来,但他却被卡得死死的,最后直接被车子辗爆拖行惨死。

联邦快递随即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对有关圣路易市一名示威者和联邦快递货车的惨案深感悲痛。“我们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对于联邦快递来说,没有比安全更重要的事情,我们目前正全力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由“黑人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已蔓延至全美70余座城市。晚上美东时间5月31日20时,美国已有至少40个城市,亚利桑那州全州及华盛顿特区宣布在当晚实施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