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生活

弗洛伊德追悼会 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跪在灵柩前 抽泣哽咽

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 Jacob Frey 跪在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灵柩前抽泣哽咽(WLTX电视台截图)

6月5日电 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后,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已蔓延全美140多个城市。当地时间4日,弗洛伊德的首场追悼会在事发地明尼阿波利斯市举行。

现场图(路透社)现场图(路透社)

据CNN等美媒报道,追悼会在一所大学举行,数百人出席,包括弗洛伊德的家人、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及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等。

弗洛伊德的灵柩两旁摆放了白色和紫色的花。著名黑人民权活动家阿尔·夏普顿致悼词。

追悼会开始前,现场还出现动容一幕,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单膝跪在弗洛伊德的灵柩前,一手轻抚棺材,一手掩嘴抽泣。

5月28日,雅各布·弗雷曾发推纪念弗洛伊德,他说,“弗洛伊德理应得到公正。黑人社区理应得到公正。他的朋友和家人理应得到公正。”

市长跪在弗洛伊德灵柩前抽泣(路透社)

据了解,当天是弗洛伊德的首场追悼会,在其出生地北卡罗来纳州的追悼会将于6日举行。随后,他的遗体将运往曾生活的城市休斯敦,正式葬礼将于9日举行。

5月25日,弗洛伊德被警察跪压致死。(脸书)

目前,涉案的4名警察已被革职,并全部遭到起诉,其中跪压弗洛伊德近9分钟的警察肖万被改控二级谋杀罪,较此前起诉级别有所提升。其余3名警察被控协助及教唆二级谋杀。

(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