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罗校长 (潘志高 杨少敏 赵艳芬)

罗校长在推广中华文化上的贡献和在电脑科技上的建树,大家都有目共睹。在我脑海里却是他做的一件小事,三十多年了,我仍忘不了。

   那时我们老大才六岁,刚进中文学校。我们与罗校长只是点头之交。有一天,在一间中国餐馆相遇。他们一家刚用完餐,正准备离开。这时,服务员捧着一盘干炒牛河出来,对罗校长说,不好意思,差点忘了这一盆。意外之余,罗校长没有慍怒,更没有大声斥责。只是轻轻说好的。然后捧着干炒牛河,送到我们枱上。对我们说,请帮忙finish 。服务员担心的一场吵架,就无言消失了。白吃干炒牛河之余,我有一番感慨,经过文革的野蛮洗礼,我们这一代人已少见这样彬彬有礼的民国风范。今后在文明世界立足,真的要以罗校长为楷模。

—————–潘志高

羅大楨博士2000年再度接任校長一職的那段期间我女儿和儿子在中文学就读,感受到他的亲力亲为,他和蔼可亲,致力中文教育培养下一代。羅大楨博士曾任美國密蘇里大學羅拉(Rolla)分校兼任教授23年(儿子毕业于这所大学),他曾任職於美國麥道公司(McDonnell Douglas)~儿子现在工作的波音公司。(麥道被波音公司合并了)。饮水思源,非常感谢他对孩子们的栽培和对中文学校作出的贡献!

—- 杨少敏

罗大桢校长生前和蔼可亲,为公益活动尽心尽力。记得我们初到中文学校那几年,每年中华日之前,舞蹈班的孩子们都到他家排练(那时我家大女儿在舞蹈班),家长们到他家里挑选参加游行的民族服饰,罗校长夫妇还笑容可鞠的为我们端上点心和水果,心里非常㥻动。这种以身作则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晚辈竖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和楷模!

—–赵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