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除法国国王路易九世雕像 圣路易改名 无限上纲

Protesters rally both for and against removing King Louis IX statue in Forest Park

【圣路易时报讯】特朗普总统签署了一项保护美国古迹的行政命令一天后,6月27日(周六),近200人在圣路易森林公园艺术博物馆前法国国王路易九世(King Louis IX)雕像底部集会抗议,要求将路易九世雕像移除,同时要求连圣路易市的名字也要更改。

据组织这项活动的人Umar Lee表示,路易九世反犹太人,反黑人,在十字军东征的时候迫害伊斯兰。除了移除雕像,该组织甚至要求将圣路易市更名,彻底去除圣路易名字。

路易九世铜像一直是圣路易具有标志性的地标之一,历史悠久。1904年圣路易世界博览会期间就在现场,雕像由石膏雕塑改成铜像,1906年在圣路易艺术博物馆前树立。

当天在示威现场也有许多支持雕像的群众聚集,天主教徒在现场祷告,表示这座雕像是信仰的象征。

圣路易市市长Lyda Krewson表示不赞成移除雕像,也不赞成圣路易市更改名字,她表示现在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

圣路易大主教教区周日发表声明,我们不应试图抹去历史,而应从中汲取教训。声明中说路易国王在法国政府实施改革,公正公益,保护人民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