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向游行群众挥舞枪支 圣路易律师夫妇面临刑事调查

Prosecutor launches investigation after white couple seen pointing guns at St. Louis protesters

圣路易市巡回检察官Kimberly Gardner6月29日(周一)表示,正在对Mark T.和Patricia N. McCloskey律师夫妇6月28日在游行示威者走过家门时举起武器一事进行调查,他们可能会面临对人群造成威胁刑事指控。这对夫妇当时分别在掏出了AR-15式步枪和银色手枪,坚称他们是威胁进入封闭社区侵入者的“受害者”。

“周末发生的事件令我感到震惊,那里有和平的抗议者被枪指着。”圣路易市检察官Kimberly Gardner表示。

“我们必须保护和平抗议的权利,绝不能容忍任何通过恐吓或致命武力威胁来镇压它的企图,”她说。她的办公室“目前正在与公众和警察合作调查这些事件。”

检察官Kimberly Gardner警告说,“毫无疑问,我们不会容忍他们对行使其第一修正案权利的人使用武力,并将依法追究责任,”。

Mark McCloskey律师在接受采访时坚称,他们只有在“受到生命威胁”之后才拿起武器,并将其与“攻打巴士底狱”相提并论。

在警方报告中,这对夫妇还声称,他们是在“观察到多个带武器抗议者”后才拿起武器。

密苏里州法律规定,如果公民“在一个或多个人在场的情况下,以愤怒或威胁的方式展示任何能够致命使用的武器”,即构成非法使用武器罪。这将可能是D级重罪,最高可判处四年监禁和不超过5000元的罚款。

但是,所谓的“城堡准则”(Missouri’s Castle Doctrine)允许人们使用致命的力量攻击入侵者。

这对夫妻的律师Albert Watkins说,两人“对他们的财产采取了合法行动。”

“他们的行动完全是出于恐惧和担忧,其源头与种族无关。实际上,造成惊恐的煽动者是白人。”Albert Watkins在一份声明中强调。

“和平的抗议者不是McCloskey家轻蔑或轻视的对象。”Watkins说。“相反,他们期待并支持示威者传递的信息。”

该事件还导致竞选州参议院席位的一位民主党众议员Steven Roberts拒绝McCloskey夫妇的250美元捐款,而将交给枪支安全运动组织Moms Demand Action。

当示威者经过波特兰广场(Portland Place)向圣路易市市长Lyda Krewson家行进时,这对夫妇挥舞着武器。波特兰广场是圣路易市历史悠久的一条私人街道,两旁都是价值百万元的房屋和豪宅。

McCloskey夫妇的住宅在完成大型装修后,于2018年登上了《圣路易》杂志。

(Images Credit: St. Louis Post-Disp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