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戴口罩、维持社交距离与否 有什么区别?

Charts rank COVID-19 risk involved in more than 60 activities

【圣路易时报讯】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戴口罩和维持社交距离,在防制新冠病毒蔓延上有着极大的功效。

圣路易5号电视台和圣路易华盛顿大学健康医疗专家合作,共同制作了以下六张图表,分别标明戴口罩和维持社交距离对防治病毒传播的重要性。

举例来说,如果去超市买菜,如果大部分的人都戴口罩也维持社交距离,那么感染的可能性是第3级,但是如果大家都不戴口罩,也不维持社交距离,那么去超市买菜的感染级别数字则上升到第七级。

圣路易华盛顿大学传染病专家、圣路易儿童医院Andrew Janowsk医师将各项活动感染率由一排到十,再根据戴口罩和维持社交距离与否定制作不同感染率图表,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规定戴口罩并维持社交距离,防制新冠病毒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