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留学深造

美国政府宣布取消ICE留学生新规

DHS and ICE Rescind Policy Barr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s Taking Online Courses

7月14日,在美国200多所大学、至少2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政府以及美国多个科技巨头强烈反对下,川普政府迫于压力,同意撤销留学生签证新规,并恢复春季发布的针对新冠疫情期间留学生在线学习的指导意见。这是美国政府一次罕见而迅速的移民政策逆转。

据哈佛校报《哈佛绯红》(The Harvard Crimson) 7月15日 的最新消息指出,美国联邦法官埃里森·巴罗斯(Allison D. Burroughs)在周二的听证会上宣布,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简称DHS)和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简称ICE) 已同意取消一项“禁止只上在线网络课程的国际学生在美国居住”的政策。

DHS和ICE的留学生新规最早于上周 7月6日 公布。 规定指出, 如果国际学生的所有课程均为在线的网络课程,那该留学生就不能在美国境内上网课,开学后必须离境否则将面临遣返;而人在境外的留学生也不能被授予签证,即使拥有有效签证也会被拒绝入境。

面对美国当下并不乐观的新冠疫情形势,在此时强迫高校重开线下课程、让教职员工和留学生冒着健康危险重返面对面课堂,于情于理都让人无法接受。 所以这项新规一出,便立即遭到了社会各界的 强烈反对。

新规公布的两天后,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便联手在联邦法院起诉美国政府,称该指令的“不公正”, 并试图推翻该指令并宣布其非法。

紧接着, 美国有 超 过200所高校 都纷纷公开站队 ,在法庭文件中表示 支持诉讼的态度 。他们认为,ICE的这项新规定,要求获得学生签证后必须亲自授课,将会造成重大伤害和混乱。

据《福布斯》昨日报道,在听证会开始前, 美国至少还有 18个州 对该政策提起了诉讼,以阻止政策变化生效

法官Burroughs指出,双方在听证会开始不到五分钟的时候,就达成了一项决议,即要求法院禁止国土安全部和ICE执行该政策。随着这项新规“在全美范围内”被撤销,ICE将恢复今年3月份发布的指导意见,允许参加在线课程的学生持F-1签证在美国居留。

哈佛大学校长Lawrence S. Bacow在周二发给附属机构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他对取消该政策感到“高兴”。“这是一个重大胜利。这个规定扰乱了美国所有的高等教育。我听到无数的留学生说,7月6日的规定使他们处于严重的危险之中。这些学生,也就是我们的学生,现在可以更轻松地休息,专注于他们一直想做的研究。”

南加州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做出了让步,撤销了可能会取消留学生签证的规定,这让我们非常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