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喬治亞州州長禁止口罩強制令 市長氣到無語

While Virus Surges, Georgia Governor Sues Atlanta Mayor to Block Mask Rules

Gov. Brian Kemp filed a lawsuit against Keisha Lance Bottoms, the mayor of Atlanta, to block the city’s mask requirement.

7月15日,美國喬治亞州州長Brian Kemp下令,禁止該州各市強制民衆戴口罩,宣佈至少15個地方政府此前的口罩強制令無效。喬治亞州Savannah市市長Van Johnson當天在社交平臺上發文,怒斥州長根本不在乎民衆。

17日,Van Johnson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剛聽到這個消息時氣到說不出話,他控訴道:“我們一邊要對抗疫情,一邊要對抗州政府,這根本說不通”。

隨後Van Johnson告訴主持人,Savannah市口罩強制令仍然有效,因爲這是抗疫“最後的機會”,他會盡力保護市民。

亞特蘭大市市長Keisha Lance Bottoms在社交平臺上稱自己確診新冠肺炎。

喬治亞州州長頒佈禁令的第二天,還起訴了該州首府亞特蘭大市市長Keisha Lance Bottoms及市議會,稱該市的口罩強制令違反了他的緊急命令,而10天前Bottoms剛剛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