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重启调查Michael Brown案件 涉件前警官Darren Wilson仍然不起诉

Protesters take to Ferguson streets after prosecutor declines charges in Michael Brown case

【圣路易时报讯】圣路易郡检察官Wesley Bell7月30日(周四)公布,经过五个月重启调查,2014年8月9日Ferguson市警察局警官Darren Wilson枪杀Michael Brown一案调查结果,没有事证显示足以起诉当时的警官Darren Wilson。

这项宣布引起若干关心这个案件民众的不满和愤怒,扬言继续展开抗议行动。

Wesley Bell检察官在公布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检察官办公室根据法律进行详细调查,不会受到公共意见和公共压力而左右调查结果,经过调查并没有事实证明显示足以起诉当时的警官Darren Wilson。

Wesley Bell检察官是在2018年8月民主党党内初选时,击败当时担任圣路易郡检察官已久的Bob McCulloch,当时Wesley Bell检察官答应重启Michael Brown案件的调查,开始改革法律公义。

Michael Brown遭枪杀案在当年Bob McCulloch检察官根据大陪审团意见,2014年11月决定不起诉。这个案件当时造成Ferguson市和圣路易地区极大的动荡不安,抗议暴乱事件持续数月之久,甚至延烧到全美。

不起诉之后,Darren Wilson在同一月辞职,离开Ferguson市警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