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第八届“金水桥之恋”海外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 开始报名啦!

“亲情中华-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是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立足”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助推华文教育事业“的总体要求,依托中国书法、绘画这一艺术载体,面向海外华裔新生代,并联合海外华文学校共同创办的文化”品牌“活动。自2007年以来开办以来,每届大赛都得到海外侨界的大力支持和华裔青少年的热烈响应。在2018年的第七届书画大赛中,来自圣路易斯的多名参赛选手获得二金,三银,七铜的优异成绩。

受大赛组委会委托,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将再次承担圣路易地区的组织报名工作。以下是报名及参赛的具体事项:

1.参与对象:18岁以下(2003年1月1日后出生)的海外华裔青少年;

2.作品要求

A.作品要主题突出健康向上,内容要体现中国元素;
B.作品类别为中文毛笔书法和各种题材绘画作品,风格不限;
C.尺寸要求:毛笔书法作品不超过四尺整张(高度不超过138厘米,宽度不超过69厘米);国画作品不超过四尺整张(高度不超过138厘米,宽度不超过69厘米);其他题材的绘画作品两种格式:8K画纸260375厘米,4K画纸390540厘米,任选一种。

3.作品报送分为网络报送和原件报送。

A.网络报送为初选,由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负责收集参赛作品,组织专家评委选出复赛作品。

a) 初选作品交稿截止时间2020年11月15日;
b) 请将参赛作品发送至cpcontest@slmcs.net。 邮件Subject 请注明参赛选手的姓名(中英文)年龄,作品名称。如:王丽丽—Lily Wang—10岁—江南风情。
c) 同时请填写报名表, 链接如下:
https://forms.gle/718PKH2TjNxc6PYd7

B.通过初选后,原件将统一收集并邮寄报送至北京参加复赛。

4.作品评奖:按作者年龄分为青少年组(12—18周岁)和儿童组(14周岁以下),由国内专业人士分别评出金银铜奖以及优秀奖,主办方将向获奖作者发放获奖证书及作品集;

5.作品展出:获奖作品将于2021年7月在北京展出,参展作品不收费,不退稿,作品展出后由主办方收藏。

机会难得,请大家积极参与。

(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才艺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