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从街头抗议走向国会殿堂 Cori Bush密苏里州联邦众议员第1选区党内初选胜出

Protest leader Cori Bush ousts 20-year US Rep. Clay in Missouri primary

【圣路易时报讯】自2014年Ferguson市Michael Brown事件以来,一直参与领导街头抗议奋不顾身为民权抗议,今年44岁圣路易Florissant市人Cori Bush在8月4日密苏里州联邦众议员第1选区党内初选中,神奇的赢得选举,打败政坛老将、政治世家现任联邦众议员Lacy Clay,结束了Clay家族长达52年的政治生涯。

由于联邦众议员第1选区是民主党的天下,11月决选Cori Bush笃定当选,因为如此她将成为第一位代表密苏里州的黑人女性联邦众议员。

现任联邦众议员Lacy Clay的父亲William Clay担任联邦众议员长达30年,退休后由他的儿子Lacy Clay继续担任了20年联邦众议员,直到今年结束。

新当选的Cori Bush2018年就成挑战Lacy Clay但未成功,她提出的口号就是Lacy Clay不够勇敢面对选区的挑战。这次由于有了较多的竞选经费以及从进步团体得到的资源,使得Cori Bush一战成功,但也使得民主党向左偏移。

Bush在周二晚间胜选后表示,我们知道要怎么做了,而且我们会在前线领导大家。

Bush是一位单亲母亲带着两个孩子,曾经无法缴税并被从租屋中驱逐。她表示,就算当上联邦众议员,她保证继续参加街头抗议。

Bush说”黑人的命也是命这”不只是口号,而是这些年来黑人受到太多的打击,这还包括健康保险、警政改革、免费公立教育、提高最低工资等都是她要努力的方向。

这次选举Bush赢了Clay三个百分点,72,812票对68,201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