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显然两党都同意 美国人需要第二轮纾困金 只是时候未到

Second stimulus check: Trump blames Democrats for delay in more payments

While negotiations over a new virus relief package have all but ended, both sides seem to agree there should be another $1,200 check sent to Americans.

【圣路易时报讯】今天(8月14日,周五)看起来两党协商新冠病毒纾困金即将截止,破局无功,川普总统怪民主党拖延战术,但是看起来其实两党都同意美国人的确需要第二轮纾困支票美金1,200元。

川普总统周五表示,他已经”指派”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去准备发放第二轮纾困支票。

Stimulus Check: USA government check, payment

在周五下午白宫记者会上,川普总统告诉记者是民主党阻碍纾困金发放。

但是众议院议长民主党Nancy Pelosi则在周四批评共和党不关心人民,延迟纾困金到9月。

川普总统在周五稍早还曾发推特表示,将为四人家庭发送3,400元支票。尽管如此,总统还是需要依法国会通过,才能发放1,200元纾困支票。总统说他现在等民主党同意这笔第二轮纾困金而不会使用行政命令。

据了解,第二轮纾困金协商今天已经结束,两党对于纾困金涵盖范围、方式、学校是否开启、是否成立国家级遏制新冠病毒单位等议题目认知仍然差距很大。

但是至少两党对于至少要再发一次纾困支票显然都是同意的,也分别提出类似的提案,现在就看下周事情的演变,目前知道川普总统不会再用行政命令强行过关。

原因是宪法并没有赋予总统从财政部提钱的权力,宪法第1条第9款明定不得从国库中提取任何金钱,除非依法做出拨款,而国会立法部门则是负责处理政府的钱包,也就是说宪法规定只有国会才有权利提钱,总统不能单方面动支国家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