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大学开学太危险 北卡大全部转成网课

Outbreaks Drive U.N.C. Chapel Hill Online After a Week of Classes

【圣路易时报讯】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8月17日(周一)宣布,在上周开学一周后,全校大学部有177位学生新冠病毒确诊,情况十分严重,学校立即决定所有课程转为网上上课。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是全美大型大学之一,该校的这项决定显示在校园掌控新冠病毒确实十分困难,即使秋季班还不是学校学生人数最多的时候。

在学校校区很难要求学生要戴口罩,更难要求学生不要群聚,但是这些要求都是防止病毒大众传播的基本要件。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有学生3万名学生,8月10日开始上课,校方表示有177名学生新冠病毒确诊,另外还有349名学生因为接触而且自我隔离中,学校立即决定自从8月12日周三开始,所有大学部课程完全网上教学。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校长Kevin M. Guskiewicz和教务长Robert A. Blouin在给学生的电邮里表示,这项网上上课决定并不容易,是在经过当地和州里卫生专家以及学校传染病专家共同商议后而做的决定。

其实在开课前,学校已经发布严格规定,在学校室内室外大部分的地区都需要戴口罩,同时也要求学生维持社交距离。

虽然学校做到宿舍只收60%容量,教室容量甚至低于30%,但是还是没有办法防止病毒的传播,学校卫生单位表示确诊率从2.8%飙升到13.6%。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也表示将协助学生搬离宿舍,不必缴罚款,至于国际学生、体育生和若干学生如果没有在家网上上课设备,可以自行决定留在学校宿舍。

学生们在得知这项全部转成网课决定后很是失望,有人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大家都知道,但是有些同学因为自己的不注意玩乐,不遵守规定,反而造成学校所有学生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