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蔓延 美国两位数失业率 为何股市屡创新高?

The record market, explained

【圣路易时报讯】尽管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蔓延,美国疫情严重,全美失业率高达两位数字,但是美国 S&P 500 股票指数8月18日(周二)再创新高,华尔街表示这将是有史以来最短熊市周期。

这个经济状况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看不清状况,纽约时报特别专访了时代杂志商业专栏作家以及DealBook通讯创办人Andrew Ross Sorkin,帮助大家了解在经济危机期间市场的反应。

虽然看起来很不合理,但是这是投资者对股票市场看涨的合理调整和投资,至于对还是错只有以后才会知道。

  1. 股票市场向前看

投资者关注的是未来12个月到18个月的经济情况,而不是目前的经济状况。

  1. 大者恒大

股票市场上竞争结果就是,越大的公司就会越大,例如苹果、亚马逊和微软公司,这些公司占了股市指数一大部分,至于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和家得宝(Home Depot)也因为许多小企业关门所以销售成长,这也就是说较大的公司能够获得较大的市场。

  1. 对疫苗下赌注

新冠病毒疫苗消息头条消息每日见报,投资者认为疫苗将会助长投资市场。

  1. 国内市场

美联储计划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印钞票,投资者不希望拥有现金或是债券,因为现金、债券将逐渐失去价值,现在只能把钱放在股市随着成长。

  1. 国会帮助

投资者押注民主党和共和党都会找出方法法案,继续刺激经济,发放纾困金,有些人表示先前发放的额外600元失业救济金,很多人都把其他投资到了股票市场。

当然以上的所有合理化的假设都没有考虑到第2波或者第3波新冠病毒疫情,心冠病毒疫苗开发的延后,11月总统大选的结果,通货膨胀的失控、加税的可能性,中美贸易战等等,这些都是台面上某种情况下可预知的的风险

在这种情况下,祝大家投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