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在美國 有多少州無證移民可以考駕照?

16 states allow undocumented migrants to obtain driver’s licenses

Driver’s licenses in Massachusetts could be made available to undocumented immigrants able to provide identity documents like foreign birth certificates, which critics say are nearly impossible to verify.

Massachusetts House Passes Bill to Let Undocumented Immigrants Get Driver’s Licenses

【聖路易時報訊】麻薩諸塞州眾議院今年2月通過法案,允許沒有合法身份的移民考取駕駛執照,如果該法案最終成為法律,麻薩諸塞州將是美國第17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通過類似的立法。

麻薩諸塞州的這個法案獲得了民主黨壓倒性的支持,以防止受到共和黨州長Charlie Baker有可能的否決。另外這個法案也明確澄清,持有駕照的無證移民不能投票,所以這個法案獲得大多數眾議員的支持。

根據麻薩諸塞州的這個法案,即”工作和家庭流動法”(Work and Family Mobility Act),如果無證移民能夠提供外國出生證明、外國護照或當前在該州居住的證據等文件,他們將可以去考駕照,獲得駕駛執照。

無論身份合法與否,移民能夠持有駕照將會改善公共安全問題,減少無照駕駛危險,也會改善公共交通系統及公共健康。民主黨籍波士頓市華裔市長Michelle Wu表示,無論移民身份如何,所有波士頓和麻薩諸塞州的成年人都應該獲得駕照。她支持能夠讓所有人更安全的”工作和家庭流動法”。

除了讓社區更安全、更公平之外,向無證移民發放駕照甚至有經濟受益,據估計,僅僅駕照和車輛登記費用,麻薩諸塞州就可獲得500萬美元收入。

麻薩諸塞州反對者認為,如果發給駕照就是對身份詐欺打開大門,無證移民身份將隱藏在官方發給的駕照後,損害了身份認證,弊大於利。考慮到大量麻薩諸塞州選民反對該法案,現在很難確定該法案是否會通過,這可能會迫使民選官員投票反對該法案。

不準備競選連任的麻薩諸塞州州長Charlie Baker(共和黨)過去曾表示,他不會支持向無證移民發放駕照。

目前無證移民可以考得駕照的16州(加上哥倫比亞特區)為:

  • 加州
  • 科羅拉多州
  • 康涅狄格州
  • 特拉華州
  • 哥倫比亞特區
  • 夏威夷
  • 伊利諾伊州
  • 麻里蘭州
  • 內華達州
  • 新澤西州
  • 新墨西哥
  • 紐約州
  • 俄勒岡州
  • 猶他州
  • 佛蒙特州
  • 弗吉尼亞州
  • 華盛頓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