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疫情速报:全球已有80万人死于新冠 美国单日新增4.5万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以每天新增数万例的形势蔓延。根据联邦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网站数据,截至8月23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到5,643,812 例,24小时新增45,265例。

此外,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收集的数据显示,全球已有80万人(806,266)死于由新冠病毒引起的疾病,这一严峻的里程碑突显了这一流行病对世界各国造成的巨大损失。

据报道,美国报告的死亡人数最多,超过17.5万人,其中纽约超过3.2万人死亡,新泽西州接近1.6万人,加州接近1.2万人。高死亡人数的其他州包括德州,佛州,马萨诸塞州,伊州和宾夕法尼亚州。

密苏里州8月23日共有新冠病毒确诊案例75,075例,比昨天增加818例,死亡人数1,426人,7天平均值上升11.5%。

根据数据,截止到22日,巴西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紧追美国,新冠病毒相关的死亡人数超过11.3万人。自6月以来,巴西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超过美国以外的所有国家。

其他报告高死亡人数的国家包括墨西哥近6万例,印度超过5.5万例和英国近4.15万例。

尽管印度目前在已确认的死亡总数中排名全球第四,但最近它的确诊病例急剧增加,五天的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超过了其他任何国家。

同时,在美国,过去一周疫情在堪萨斯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爱荷华州和伊利诺伊州等州一直呈上升趋势,但在许多州,病例数最近有所下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1日表示,在截至8月15日的一周中,归因于肺炎,流感或新冠病毒的死亡百分比为7.8%,低于前一周的12.6%,但CDC警告说,“它仍然保持在大流行阈值之上,并且可能会随着更多死亡证明的处理而增加。”

另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的最新预测,到今年12月1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将达到近31万。尽管各州新增病例数呈下降趋势,但每日新增死亡人数仍相对较高。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现在采取严格的预防措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入秋后,随着流感季节到来,新冠肺炎疫情将有所反弹,可能出现疫情大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