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确保邮寄投票 美众院决议拨款250亿美元 参议院还有变数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为美国邮政署提供250亿美元的预算,以确保邮寄投票能准时送达计票。图为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裴洛西。

美国总统大选邮寄投票的争端有最新发展,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22日投票通过,为美国邮政署提供250亿美元的预算,以确保邮寄投票能准时送达计票。对此,美国总统川普痛批这是民主党的骗局。

综合外媒报导,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先前罕见的在夏季休会期间召回议员,称要立法保护邮政署。其后,众议院以257票对150票通过该法案,向邮政署拨出250亿美元,并阻止邮政署为了删减成本,进行裁员、缩减邮务等措施。此次投票,有26名共和党籍众议员倒戈,民主党顺利赢下首战。

但该法案仍须交付参议院表决,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表示,绝对不会让法案通过。川普则在推特上痛批,邮政署已经再三表示不需额外预算,也暂缓了新措施,该法案是民主党的选票骗局。

美国邮政署长德乔伊(Louis DeJoy)推动一连串的改革措施,包括减少邮政人员的加班时间、拆除路边邮筒等,以降低邮务成本,但也引起邮寄投票可能会延误的疑虑,加上川普多次公开反对邮寄投票,民主党人大力抨击德乔伊是在配合川普,破坏美国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