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震惊! 圣路易市两名员警执勤时遭枪击 警匪对峙12小时 嫌犯被逮捕 一名警官殉职

OFFICERS SHOT

Barricaded gunman in custody after allegedly shooting 2 police officers in South City.

The officers were responding to a shooting call when a gunman shot the first officer in the head, critically injuring him. A second officer, rushing to his aid, was shot in the leg.

【圣路易时报讯】8月29日(周六)圣路易市两位警官遭枪击,其中一位警官命危,两名警官都被火速送往医院急救。支援员警在与嫌犯对峙12小时后将嫌犯逮捕。

圣路易市警察局局长John Hayden表示,8月29日周六下午6时员警据报在圣路易市南区Tower Grove Park公园南边3700 block of Hartford Street发生枪击案前往处理,在案发现场处理时,涉案枪手向警察头部开枪,这位29岁的员警头部受伤,情况严重,另外一位警察前往协助时同样被枪击腿部受伤。

案发后大批员警前往现场,将附近街道封锁并将现场团团围住,附近邻居也被警告留在家中不要外出。涉案枪手在现场将一栋房子的屋主赶出,而将自己锁在屋内与警方对峙。警察用扩音器命令嫌犯出来,并表示即将催泪瓦斯攻击,经过长达12小时的对峙谈判后,8月30日(周日)凌晨约4点40分将这位名涉案枪手逮捕归案。

头部遭枪击的警官服务警界三年半,第2位位受伤警官同样年纪,服务警界一年。

警察局局长John Hayden表示这两名警官都是在执行他们的任务时受到枪击。

圣路易市治安日渐恶化,自今年6月初以来,全市已有八名员警在执行任务时遭到抢击。

包括圣路易市市长Lyda Krewson,密苏里州州长Mike Parson,东密苏里州区美国检察官Jeff Jensen等都对这项员警遭枪击案件表示强烈关注。密苏里州检察总长Eric Schmitt周六晚间赶赴医院探视慰问,表达对员警和他们家人的支持,Schmitt检察总长说员警保护市民,做的是最危险的工作,他们值得这样的敬重。

圣路易警方8月30日证实,8月29日(周六)执勤时被歹徒枪击头部,29岁的警官Tamarris L. Bohannon 在SSM Health圣路易大学医院急救无效殉职,遗有妻子及三位子女。

另一名腿部受伤警官已经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