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年轻人搬回家中与父母亲同住 创新纪录

More Young People Living With Their Parents Than In The Great Depression, Report Says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灾难性经济影响迫使越来越多的美国年轻人搬入父母家。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最近的一项分析发现,与父母同住的18至29岁的年轻人口比例已达到大萧条时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福布斯》网站(Forbes)7日报道,今年2月,美国年轻人当中,在父母家生活的人占比49%,这一比例到7月增加到52%。

据估计,约有3000万至4000万美国租客面临被驱逐的危险,这一数字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可能将大幅上升,但联邦疾控中心(CDC)的一项命令现已为房客提供了保护,保障生效至今年年底。

目前与父母同住的美国年轻人所占的比例高于已有调研以及人口普查中所记录的任何测量值。历史记录中的最高值出现于1940年大萧条末期的那次人口普查,当时18至29岁年轻人口中与父母同住的比例为48%。该群体所占比例在1960年达到最低点,即29%。

皮尤研究中心称,截至7月,与父母同住的美国年轻人有2660万人,相比2月增加了260万人。

此外,搬回家同父母同住人群在所有种族和族裔、男性和女性、大都市和农村居民以及所有4个主要人口普查地区中呈现全面性增长。增长程度最明显的年龄段为18至24岁,其中以白人年轻人的增长最为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