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郡議員助理、前密州眾議員Courtney Curtis 聯邦認罪辭職

County Council assistant Courtney Curtis to resign, plead guilty in federal case, councilwoman says

【聖路易時報訊】前密蘇里州州眾議員,目前擔任聖路易郡郡議員Rita Heard Days助理的Courtney Curtis在聯邦調查認罪後辭職。

今年39歲的Courtney Curtis辭職10月31日生效,Courtney Curtis在聯邦檢察官調查他將競選經費用做私人開支犯罪案件後認罪。

聖路易郡長Dr. Sam Page日前也曾指控Curtis不正當介入聖路易郡投標流程,行為不當。

曾經也是密蘇里州眾議員和參議員,現任聖路易郡第一選區郡議員的Rita Heard Days表示,聯邦檢查官調查的和郡長指控的應該沒有關係,也和聖路易郡無關。

據郡議員Days表示,數週前Curtis接受聯邦調查有關他的競選經費不當使用情形,雖然是密蘇里州案件,但這個案件到達聯邦層級,以致Curtis 認罪。

郡議員Days還說Curtis的辭職信早就寫好並提交給她,Curtis並告訴她隨時可以使用,郡議員Days回答說好的,我們看看事情進行狀況如何再決定。郡議員Days認為,就工作而言,Curtis有出色的表現。

據了解,民主黨籍的Curtis 2013年當選密蘇里州第73選區(聖路易北郡Berkeley地區)眾議員,2017年7月,因為至少有11個銀行帳戶作為他競選連任經費所用,其中一部分的捐款並用作個人用途,Curtis曾被密蘇里州處以罰款11萬4千零50元,他同時還接受超過密州規定的現金捐款,並將捐款存入個人帳戶。

2018年Curtis還想繼續參選,卻被密州民主黨黨團排除在外。2019年9月,Curtis開始擔任郡議員Days的助理。

郡議員Days說,我不願看到一個年輕人的政治前途就這樣毀滅,有其他人像這樣的情形都能夠全身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