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辉瑞药厂表示 新冠病毒疫苗可望在年底前完成

Pfizer coronavirus vaccine could be given to Americans before end of the year, CEO says

【圣路易时报讯】9月12日(周六),辉瑞公司向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出提案 ,将扩大最后一期新冠病毒疫苗试用人数到4万4千人,比原本的目标3万人明显增加。辉瑞公司执行长Albert Bourla表示在10月底以前将可提供最后一期病毒疫苗试验关键资料,如果获得FDA批准,该公司将可生产数十万剂疫苗。

CNBC报道,辉瑞一直在与德国制药商BioNTech合作。7月,美国政府宣布,如果证明安全有效,将向两家公司支付19.5亿美元,以生产和交付1亿剂疫苗。该协议是总统川普签署的。Bourla表示,该公司已经投资了15亿美元用于开发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辉瑞公司是目前正在对疫苗进行后期试验的三家公司之一。另外两个是Moderna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阿斯利康此前出于安全原因暂停了试验,但已经在周六宣布恢复。

辉瑞公司12日向FDA提交了一项提案,以扩大后期试验的范围,使其最多可有4.4万名参与者,较之前的目标3万名有了显著增加。

近几周,传染病专家和科学家曾表示,他们担心总统川普在敦促FDA在对疫苗进行充分测试之前就批准疫苗。FDA局长Stephen Hahn坚称自己不受总统川普加速疫苗的压力。但他上个月对《金融时报》表示,该机构准备绕开联邦全部审批程序,以便尽快让新冠疫苗问世。

9月8日,包括辉瑞在内的9家制药公司发布了一封信,承诺在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的过程中将安全放在首位,并坚持“科学程序的完整性”。

即使疫苗被批准在年底之前分发,也很可能供不应求。疫苗可能需要以不同的间隔注射两次,而且各州仍面临后勤方面的挑战,例如设置分发地点并获得足够的针头、注射器和瓶子。

本月初,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研究院发布了一份提案草案,内容是关于在疫苗获准用于公共场合后如何在美国分发疫苗。该报告是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提供的。他们表示,疫苗将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发,医护人员、老人和有健康状况的人应首先接种疫苗,紧随其后的是无家可归者收容所中的人、必要劳工、老师以及监狱中的人们,再往后是儿童和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