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留学深造 移民新法

限制留学生又出新招 学生签证到期后得申请重签

Trump admin planning new restriction for foreign students

【圣路易时报讯】据网络媒体Axios最新报道称,川普行政当局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发布新规,要求国际学生在美国学习2年或4年后还得要重新申请签证延期。据悉,该提案将在国土安全部建立强制检查制度,主要是防止逾期逗留。

现行的政策是,国际学生能够无限期留在美国,只要他们仍然维持学生身份,这项新的提案将迫使国际学生在第1次签证到期后,必须经国土安全部检查申请签证延期,以防止逾期居留。

事实上 原本是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ICE)在处理学生签证 但这项提案确把留学生申请签证延期业务转移到目前积案甚多的移民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USCIS)进行,增加困难甚多。

事实上,由于未能很好地控制新冠病毒疫情,在线学习的挑战以及政府更加敌对,美国现在正失去成千上万的国际学生。

同样有风险的是,国际学生每年在美国花费数十亿美元。此外,美国学校也因此拥有许多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才,这些财政资本智力优势如今也没了。

根据美国国务院支持的国际教育研究所最新的“门户开放”(Open Doors)报告,将近110万名学生从其他国家来到美国接受大学或实践培训课程。根据对2018-2019学年的最新报告,这些学生每年在美国花费超过400亿美元。

哥伦比亚大学国际课程和特殊项目副院长Jessica Sarles-Dinsick说,她预计今年30%至40%的国际学生可能不会来美国。这可能使大学损失约40万名学生,美国经济损失约150亿美元。

Sarles-Dinsick说,国际学生在新冠病毒疫情行期间很难获得签证,以及对新冠病毒疫情本身的担忧,可能会在许多方面使美国付出代价。

随着美国学生重新考虑是否入学,上网成本上升以及校园住宿和整体入学收入的损失,这些大学也将承受巨大压力。

Open Doors报告显示,这是一个大问题,因为美国约有三分之一的外国学生来自中国,中国是39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外国学生的最大生源地。印度为第二大国际学生来源国,占18.4%;其次是韩国,占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