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2020人口普查截止日期还有变数
联邦法官阻止川普政府提早结束2020年人口普查

Federal judge blocks Trump administration’s attempt to end 2020 Census early

【圣路易时报讯】2020年人口普查最新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30日,比原先宣布提早一个月,但这个日期现在有了变数。

加州一名联邦法官9月25日(周四)阻止了川普政府计划在下周9月30日截止2020年人口普查计数并表示,人口普查应该持续到10月31日,这是人口普查局最初的截止日期。

加州北区联邦法Lucy Koh批准一项由全国城市联盟National Urban League和其他组织提出对结束截止日期的异议以维持人口普查正确计数,但此案可能会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

美国人口普查局副局 Tim Olson 7月份曾表示,人口普查工作甚至不可能在10月31日以前完成,就算在年底12月31日以前完成恐怕都有问题。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人口普查局原本要求国会将宪法规定的12月31日截止日期延长四个月进行人口普查最终报告,众议院已经通过,但参议院尚未批准。国会议员表示,匆忙进行人口普查将导致数字不准确,对民主党共和党主政的各州均有影响。

据了解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Carolyn B. Maloney发了一封信给人口普查局局长Steven Dillingham,询问目前已知的文件,为了9月30日截止日期,这些文件似乎显示出该局偷工减料并违反了无家可归者列举规则。

Maloney要求在星期二前作一次简报,以了解人口普查局迄今为止如何统计无家可归者,如果这一数字再增加,该局将如何继续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