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Photo, J. Scott Applewhite, Pool)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不支持就不給錢 政商關係浮現

Some companies say they will suspend campaign donations to U.S. lawmakers who objected to Biden’s electoral votes

【聖路易時報訊】支持或是反對總統大選總統當選人拜登選舉結果,是這兩週以來極具爭議的政治議題,支持不支持各有各的看法及支持民眾,各說各話,各信所信,倒是部分美國商業界使出殺手鐧,不支持那就不給錢,取消對競選經費的捐款。

Reuters

全球最大的酒店萬豪(Marriott)國際公司和藍十字藍盾協會Blue Cross Blue Shield Association (BCBSA)1月10日(週日)表示,他們將暫停對反對總統當選人拜登勝選的國會議員政治捐款。

萬豪國際發言人Connie Kim表示,國會大廈暴力暴亂事件破壞了選舉的合法和公正,萬豪將暫停對投票反對總統選舉人選舉結果的政治人物政治捐款。

藍十字藍盾協會是由36家獨立公司組成的聯盟,為3分之1的美國人提供醫療保健服務,有鑑於上週美國國會山莊令人震驚的暴力和襲擊,以及一些國會議員對總統選舉人票的挑戰,意圖改變11月總統大選結果,藍十字藍盾協會決定終止對那些投票反對選舉結果的議員政治捐款。

(File Michael Nagle, Bloomberg)

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也在10日表示,至少在未來6個月內暫停所有政治捐款。

花旗集團Citigroup曾捐款1000美元競選經費予共和黨參議員Josh Hawley,但是強調,花旗集團不支持不尊重法治的候選人,並決定在本季暫停捐款。

11日(週一),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也宣布,將對反對總統當選人拜登當選的國會議員停止捐款。沃爾瑪公司(Walmart)則表示,要對政治捐款進行審查並做出調整。

REUTERS/Stephanie Keith

數字支付付款公司Stripe發言人表示,在國會山莊暴力事件後,已經停止處理對川普總統競選網站之付款處理。

據了解,美國參議院有8名參議員,眾議院有139名眾議員反對確認總統選舉人選舉結果,不支持總統當選人拜登當選。

這些反對的議員中來自密蘇里州的有參議員Josh Hawley、眾議員Sam Graves、Vicky Hartzler、Billy Long、Blaine Luetkemeyer和Jason Smith。來自伊利諾州的則有眾議員Mike Bost和Mary Mil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