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为争取非裔选民 川普承诺将6月19日奴隶制终结日设为联邦假日

Trump unveils ‘Platinum Plan’ for Black Americans at campaign event in Atlanta

With less than six weeks until Election Day, President Donald Trump is looking to chip away at Democrats’ advantage in Georgia with a new plan focused on “economic empowerment” for Black Americans.

为争取非裔选民的支持,总统川普近日在亚特兰大宣布“白金计划”(Platinum Plan),做出了一系列承诺,包括将纪念美国奴隶制结束的日子(6月19日)设为联邦假日。在2016年的大选中,川普争取到了不少非裔的选票,但今年一系列BLM(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动下来,非裔选民这次似乎更倾向于投给拜登。

路透社报道,1862年6月19日,时任总统林肯签署了禁止奴隶制的法案。川普今年9月25日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竞选活动,并在演讲时宣布将把6月19日设为联邦假日。他还称,自己“将永远把美国人放在第一位,其中包括非常重要的非裔美国人”。

9月25日,特朗普(左)与他的支持者、前職業足球運動員Herschel Walker在台上“击肘”。(图片来源:美联社)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报道,川普在当天的活动中宣布了一项“白金计划”,其中包括一系列承诺:除将6月19日设为节日外,他还承诺将奉行白人至上主义的极端组织“三K党”和左翼组织“反法西斯主义运动”(Antifa)列为恐怖组织,承诺将促成当地非裔社区获得400亿美元政府投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等。

不过,川普及其竞选团队并未详细说明上述承诺将如何兑现。

川普还抨击民主党对手拜登,称人们不应投票给拜登,理由是“当今政坛没有人比拜登更伤害非裔社区”。

他还说:“拜登不应该要求你们的支持,他应该乞求你们的原谅。”

川普在亚特兰大做出这些承诺时,距离11月3日的总统大选已不到40天。根据《纽约时报》和《亚特兰大宪法报》(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的最新民调,川普和拜登的支持率势均力敌。蒙莫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23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川普与拜登支持率为47%对46%。

而在2016年大选中,川普赢得了8%的非裔选票。他的竞选团队在摇摆州的非裔社区开设了办事处,争取非裔选民支持。现在民调显示双方势均力敌,多几张选票可能会让结果有所不同。不过,相关民调显示,目前非裔选民压倒性地支持拜登。

《佐治亚太阳报》(The Georgia Sun)报道,亚特兰大是佐治亚州最大的城市,非裔在该市的人口组成中占多数。当地非裔选民是否支持川普尚不得而知,不过,在川普抵达亚特兰大的前一天(24日),两年前曾竞选佐治亚州州长的非裔民主党人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明确表示不欢迎,还称川普来佐治亚州拉票是“傻瓜的差事”(fool’s errand),她批评川普政府抗疫不力,对种族平等的进程也没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