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留学深造

密蘇里科技大學收到創紀錄三億捐款

Missouri S&T in Rolla receives $300 million donation, largest in state history for a university

【聖路易時報訊】位於Rolla的密蘇里科技大學(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收到由校友Fred Kummer和他的夫人June三億美元捐款,這是在密蘇里州各大學有史以來最大的一項單筆捐款。

密蘇里科技大學表示,這筆捐款將用於新創一所創新和創業學院,提供研究經費和獎學金。

密蘇里科技大學校長Mohammad (Mo) Dehghani博士說,這筆捐款將革新改變密蘇里大學,羅拉地區和整個密蘇里州。他表示,150年來,密蘇里科技大學一直是密州首屈一指的科技大學,有了這筆捐款,密蘇里科技大學有機會成為美國領先的創新大學之一,在此同時,學校也將成為創業中心,為Rolla地區和整個密蘇里州的經濟注入活力。

這筆捐款也將大大的增加學生人數,並能夠聘請新教授,加強師資陣容。

今年91歲的捐款校友Fred Kummer1955年畢業於密蘇里科技大學土木系,是總部設在聖路易的醫院和醫療設施設計建造公司HBE Corp.創始人兼董事長,他將他的成功歸功於在密蘇里科技大學所受的教育。

Kummer表示,我在學校的經歷教會我如何思考如何努力工作以及如何管理自己的事業,我和我的太太June相信這所偉大大學的使命,願意選擇捐贈母校,我們相信密蘇里科技大學未來會更好。

密蘇里科技大學成立於1870年2月24日,當時名為密蘇里礦業和冶金學校(Missouri School of Mines and Metallurgy),1871年11月6日學校正式開課,1964年更名為Rolla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 at Rolla),1968年學校正式名為Rolla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Rolla, UM-Rolla),2008年更名為密蘇里科技大學( 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今(2020)年學校展開一系列慶祝150週年校慶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