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聖路易免費新冠檢測點 大排長龍
預期住院人數增加 聯邦放寬醫護人員隔離時間

Hundreds wait in long lines at COVID testing site in St. Louis

【聖路易時報訊】在12月假期期間,大家都希望能夠做新冠病毒檢測,以好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放心的參加家庭、朋友聚會、旅行等活動和工作或上學。設在5850 Elizabeth Ave,由密蘇里州衛生廳負責執行檢測測的站點,12月23日(週四)幾百輛汽車大排長龍等待接受檢測。當天結束的時候大約有300多人接受了測試。

這個免費新冠病毒測試點每週一和週四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開放,接受檢測的人將在72小時內,通過電話或短信方式收到檢測結果。

聖路易市地區6個公立新冠病毒檢測站點地址、開放時間詳情,請查詢 https://www.stlouis-mo.gov/covid-19/data/test-locations.cfm。聖路易郡衛生局三個衛生所 https://revivestl.com/get-tested/ 也接受新冠病毒測試預約。

民眾也可以上網 https://picturegenetics.com/covid19?c=MOPROMO 付費訂購新冠病毒在家檢測套裝,FedEx兩天送貨到家,收到檢測樣本兩天後可以得知檢測結果。

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的高速傳播和蔓延,今年的聖誕、新年假期又要和新冠病毒共度。根據三項針對Omicron變體病毒早期數據的研究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不會像Delta變種病毒那樣引起嚴重的疾病。英國公共衛生機構週四表示,初步數據表明,Omicron變種病毒患者需要住院治療的可能性比Delta變種病毒低50%至70%。

但是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公共衛生專家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性很強,可能會增加住院人數,未接種疫苗的人仍然需要注意。

預期新冠病毒住院人數會增加,聯邦官員在本週放寬了要求衛生保健工作人員在檢測呈陽性確診後停止工作10天的規定。現在的規定是,如果衛生保健工作人員確診後,在檢測結果呈陰性且沒有症狀情況之下,可以在7天後就可重新返回工作崗位。

拜登總統承諾將分發數億份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測試劑盒,並開設更多的檢測站點,但假期已至,緩不濟急。全美各地藥房家庭新冠病毒檢測測試劑盒嚴重缺貨,為數目不多的檢測站點則是大排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