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超前部署 密蘇里州完成新冠疫苗注射計畫

Missouri officials share proposed plan to distribute COVID-19 vaccines

【聖路易時報訊】為防制新冠病毒,密蘇里州自今年8月開始準備新冠疫苗注射計畫,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表示,目前該計劃已完成並上交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預計10月26日獲得回覆。

密蘇里州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說,目前有4種疫苗正在進行第三期試驗,有可能最快在12月初就有疫苗就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使用。

根據密蘇里州新冠疫苗注射計劃,在第一線和病情對抗的醫護人員將是第一批和第二批接受疫苗注射的對象,接著的第三批是新冠病毒高危險族群,例如耆老、長期照顧中心以及需要藥物治療的人群。

第三批疫苗注射將採取大規模方式,其中將包括得來速診所和其他快速方式將疫苗提供給大部分的人,預計第三批疫苗普遍注射的日期為明年4月開始。

重要的是新冠病毒疫苗將對全民完全免費,但疫苗不適用於孕婦和嬰幼兒。

Parson州長再次強調,新冠病毒疫苗注射非強制性,並建議大家維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以避免病毒的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