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檢察總長訪聖市 視察傳奇行動成效

Barr Touts Success Of Federal Law Enforcement Surge In St. Louis, But Questions Remain

【聖路易時報訊】10月15日(週四),美國檢察總長William Barr訪問聖路易市,召集各執法單位舉行會議並表示,聯邦傳奇行動Operation LeGend有效制壓聖路易地區犯罪率。

聯邦傳奇行動特警是在今年8月進駐聖路易地區,當時 聖路易地區7月份有55人暴力犯罪喪生,暴力犯罪案件達到不可忍受的程度,引起聯邦重視,在最高峰期曾經有高達124名聯邦特警人員進駐聖路易,參與全市打擊暴力犯罪行動。

在檢察總長Barr主持的關門會議中,他指出,經由傳奇行動共逮捕650人,其中275人觸犯聯邦法,8個星期以來兇殺案降低49%,暴力攻擊案降低17%。

檢察總長Barr指出,政府的第一要務就是保護人民,這主要是地方以及州級政府的責任,但是聯邦政府可以予以協助,尤其是在槍枝暴力毒品犯罪嚴重氾濫的地區。

但是密蘇里大學堪薩斯校區犯罪學和刑事司法教授Kenneth Novak認為,就以上數字還不能下結論,他表示,目前並不清楚執法人員的激增是否真的能降低犯罪率,這需要以長期的 眼光來分析犯罪情勢和犯罪率的起伏。

檢察總長Barr在會議中並未回答任何問題,會議結束後,另一位檢察官Jeff Jensen表示,無法確知犯罪率下降和傳奇行動單獨有關,因為聖路易市還有其他的加強治安專案和計畫, 例如聖路易市北區以警察局長為名的Hayden’s Rectangle專案及暴力犯罪降級計畫。

據了解,還有很多逮捕行動是在傳奇行動進駐聖路易之前就已開始部署計畫。聖路易市揮舞槍枝案將白人夫婦起訴的市巡迴檢察官Kim Gardner表示,聯邦傳奇行動逮捕人數顯然有灌水嫌疑。

到目前為止,聖路易市兇殺案件數字仍處歷史新高,目前已有212人被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