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提案初步通過 密蘇里州有望取消大部分個人財產稅

Proposal would phase out most personal property taxes in Missouri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參議院2月4日(週四)通過由參議員Richard Eigel(共和黨)和Weldon Spring(共和黨)提出之在2026年之前逐步取消個人財產稅提案(參議院第24號法案),這項提案可能使密州政府稅收明顯減少,但是對中低收入的家庭助益甚大,取消個人財產稅更可以改善目前低迷的經濟。

目前全美只有21個州徵收個人財產稅,而密蘇里州的個人財產稅率是全美第三高,個人和家庭負擔不可謂不重。

但是據財務分析結果,如果通過取消個人財產稅,2027年密蘇里州稅收將減少14.5億美元,盲人退休金計畫減少640萬美元。盲人退休金計劃是密蘇里州於1921年建立,該計劃為不符《盲人法》資格,且不具備補充收入補助金資格的盲人提供援助。

密蘇里州盲人理事會公關Denny Huff主任相信,如果法案通過,密州應有其他代替的資金來源撥款彌補差額。

由個人財產稅提供經費的還有各公立學校、公立圖書館、動物園博物館各分區、大都會下水道區等單位。

因此各學區所使用的經費將大量減少,密蘇里州學校管理協會主任Scott Kimble就表示,僅Pattonville學區就可能損失大約1,700萬美元經費。他反對這項提案,因為學校目前有關交通的經費已經不足2億美元,就算現在學校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停課,可能節省了水電交通和其他方面的開支費用,但這都是暫時的情況,如果一旦取消個人財產稅法案通過將影響深遠。

目前個人財產稅的稅率為實際估值的33.3%,各地方政府則根據估值徵稅。

根據密蘇里州稅收委員會的定義,個人財產是指任何“有形的”財產,但是不包括土地和房屋建築物等不動產。個人財產的例子包括車輛、拖車、辦公設備和機器機械等 。

密州參議院通過的逐步取消個人財產稅提案是將個人財產稅按比例逐年降低,2022年25%,2023年19%,2024年13%,2025年7%,到2026年以後千分之一。

如果以聖路易市估計,聖市的個人財產稅稅收將從2020年的近1,640萬美元下降到2026年的492美元。

參議員Richard Eigel表示,目前只是看到稅收的減少,事實上因為取消個人財產稅,人民有錢了,可以導致營業稅收入增加,而且還有其他稅收可以增加。他說,目前地方政府的稅收比經達到了創紀錄的高度,而且房地產的價值評估也逐年提高中。

這個議案還需要第二議、第三議通過後,才會送交州長簽字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