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48小時期限已過 紓困支票在哪裡

Stimulus Update: Where Negotiations Stand As Pelosi’s 48-Hour Deadline Expires

【聖路易時報訊】由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自行定下的48小時期限已過,白宮和民主黨要在11月3日大選前讓人民收到$1,200紓困支票的協議並沒有達成,但是或許還有一線希望。

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民主黨)和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共和黨)經過長達1小時的協商後,在今天(週二)下午發表聲明表示,這是Pelosi自行設定的最後期限到期之前最後一次談判。Pelosi說,這次談判提供了兩邊更多的共同點,兩黨也表明將認真尋求妥協,他們將在明天(週三)恢復談判。

上週末Pelosi發出最後通牒,要在48小時內達成協議,以便在選前完成紓困方案,但是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及法案使用的語言,經過48小時後仍然無法達成協議。Pelosi 說,紓困方案使用的語言會使得紓困方案變得不同,例如,“應該”不同於“可能”,如果向總統提供一筆巨額資金,他“可能”撥款也“可能”保留,但是我們要用的是“應該”。

在新冠病毒測試和追蹤的問題上,紓困方案語言問題今天已經解決。雖然紓困法案已經開始編寫,並且可以進行談判,但撥款委員會還沒有確定準備好。

事實上,在川普總統上週指示終止兩黨談判後,他簽署了一項總額1.8萬億美元的紓困計畫,但是遭到Pelosi的拒絕,因為這個1.8萬億美元的計畫不能滿足疫情紓困和恢復經濟實際上的需求。

民主黨考慮的是一項總額2.2萬億美元的紓困計畫,Pelosi要求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去解決在總金額上的差異和語言上的分歧。另一個阻礙達成協議的人士是共和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共和黨),之前他主張的金額是更少的5千億美元,週二McConnell已改口會同意Pelosi和白宮協議出來的數字。

所以說,週二48小時的期限已經過去,但是白宮和兩黨國會議員仍然不放棄明天週三繼續努力,希望達成最後衝刺。